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20)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本回轰主场

前回:【目录列表

 

在那之后的日子过的飞快,终于到了轰独自一人登上讲台的这一天。

轰选的篇目不难,底下听课的前辈们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会让他紧张的因素。

但是他还是紧张了。

站在教室门前,握紧早已准备好的课本和资料,轰稳步走上讲台。

深呼吸——

“上课。”

上课的内容在之前的几周做准备的时候明明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但是轰站在这个位置,看着讲台下那么多双清澈的眼睛,竟有那么一瞬觉得自己把先前准备好的一切都忘记的错觉。

他变得比任何时候都要理解起绿谷出久之前的踌躇来:在讲台下和讲台上,你所面对的一切是不一样的。讲台下你可以犯错,可以玩笑;但是站在讲台上,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它给你权力,也把责任压在你的肩膀上。话语中寄寓着是属于台下学生们的未来——这便是神圣。

好在只是错觉,轰很快的找回了状态。虽然自己心不在此道,但是一如他所说过的,至少要把手头的事情做好。抱着这样的想法,轰开始了他的授课。

整个过程十分顺利,这是意料之内的。

轰对自己的能力还是有一定信心的。课后和几个来听课的前辈开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会,轰的这堂课得到了几位前辈的充分肯定。绿谷坐在他们中间,也不说话,就是不好意思地傻笑。

看着绿谷笑,轰也笑了起来。

轰实习结束的那一天绿谷特地空了一节班会课出来给轰办了一个欢送会。

三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足够让一个人的离开变得让人伤感。

学生们准备了很多小礼物,其中就包括之前芦户说的相册。

和之前那本不一样,这本里面不只有轰一个人俊秀的脸,还有很多其他的照片——

刚来的时候被学生围住坐在教室的第一排给学生讲解题目的样子、早上一边吃着面包一边走进校门的样子、在办公室和绿谷一起批改作业的样子………

相册里还放了这个班级的合照,照片里除了爆豪都傻乎乎的笑着,爆豪虽然还是没有好脸色,但是看得出表情比平常还是柔和了不少。

相册的最后是绿谷和全班的签名。轰看着相册,有那么一丝也许留下做个老师也不错的想法。

一边的学生们在起哄,说什么要唱歌给轰听。

这让绿谷有点为难,打开多媒体放歌不是什么大事,主要是别的班还在上课怕影响不太好。芦户带头向绿谷抱着大家一定会控制音量。绿谷还是觉得不妥。

轰把相册放下,对绿谷道:“其实我也挺想听的,可以吗,前辈?”

又转头对下面的学生道:“但是你们说好的控制音量也要做到。”

绿谷听他这么说,自然也不好意思再拒绝,只好点点头把多媒体的钥匙给了芦户。

底下一片欢呼,芦户和上鸣跳着就上了讲台开始挑起歌来。

绿谷对轰苦笑,小声道:“结果还是一开始就没能做到控制本性啊,这些小鬼。”

班级合唱给人的感觉很好,整个教室都洋溢在一种被凝聚起来的氛围里。绿谷听着也跟着唱了起来。

唱着唱着,下课铃就响了。

轰抱着学生送的花束和礼物走出了因离别的不舍而嘈杂的教室。

歌还唱着,但是轰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教师身份——

在这一刻正式结束了。

 

—————————————————— 

 

 

晚上的时候办公室的前辈们拉着实习生办了一个小型的送别会。

大家吃吃喝喝唱唱卡拉OK本就这样过去了。

但是丽日从包里拿出一盒纸牌说什么想玩真心话大冒险。

大家都有点醉,这种游戏这时候玩最好不过。

绿谷酒量不行,但是今天这种日子还是忍不住多喝了两杯。

三个月就这样过去了,明明不是特别长的时间但是他总觉得自己经历了很多……有些事情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已经变化了,但是那是什么呢……

头脑晕晕乎乎的想不明白,绿谷看着桌上的纸牌打了个酒嗝。

他想起轰和自己说的属于他的野心,今天结束后轰就可以正式的去追求他的梦想了,绿谷为他高兴。但是与之相对应的,自己也可能再也见不到轰了吧……

绿谷并不是一个可以一直很乐观的看待所有事物的人,他时常会丧气、忧虑,然后靠着心中的那么一股劲让自己重新乐观起来……而现在的他,喝了酒,在聚会的角落不受控制的为轰即将离开自己而难过。

轰看着绿谷,觉得绿谷的状态不太对正想去安慰,但是身处聚会中心的他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借口离开。

轰的分心直接导致他输掉了这把游戏,对面一位女前辈笑嘻嘻的对他说:“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轰道,视线却始终在坐在自己对面的绿谷身上。

他听见有人问他:“你有喜欢的人吗?”

包厢里昏暗的光线掩盖了他眼中露骨的情感,轰道:

“有。”

———————————————— 

后来发生了什么绿谷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就记得所有人凑在一起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他太醉了所以没有参加,坐在角落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隐约间他听见轰说了什么,然后所有人都在起哄……他努力回想,但是具体的却是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聚会结束后轰把他叫醒,然后扶着他去了车站。

绿谷隐约记得轰家和自己家不是一个方向,但是两个人却上了同一辆公交。

在公交车上绿谷无意识地靠在轰的肩膀上,糊里糊涂地说:“轰君,你我,不同方向……不要送我。你,回家。”

轰只是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没说话。

绿谷心里还有疑问,但是轰温柔的抚摸让困意再次袭来,绿谷又一次睡着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车子已经到站了。

绿谷被轰扶着下了车。下车后在深秋的凉风中一吹,清醒了不少。

“轰君你……一会儿怎么回家啊?”还是有点迷糊,但是绿谷总算是能问出完整的问题了。

“没关系的。”轰道,和绿谷并排走着。

绿谷不好再问什么,只是在心里想着既然明天就可能不会再见面了,那自己任性一下应该也没问题……吧。

虽然有点自恋,但是绿谷觉得轰应该是感谢自己的。

只是明天开始就不再是学校里前辈和后辈的关系了。

绿谷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可能只是因为一个自己熟悉的人的离开而伤感吧。

想着想着两个人一起走到了绿谷家门口,绿谷和轰道别。本以为这个时候轰还会多说些什么,但是这次道别结束的却比任何一次都要干脆。

远远地,绿谷看到轰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微笑着打开了隔壁那栋前些日子听说转让出去了的房子的门——

 

“我是今天开始住在您隔壁的轰焦冻。”

 “请多多指教。”

 

—tbc—


下一话传送门→【21


写在后面

终于到同楼篇啦!!!并且刚刚好是第二十话w

实习告一段落接下来又会怎么样呢~~(被打)

废话就不多说了,这里有件事我想和大家讲qwq

一直以来都是定时更新(虽然有两次迟到了),但是最近期末慢慢的忙起来了感觉自己应该支撑不了这个频率了。并且之前在评论里也有小天使问我结局的事情,完结的确不是很遥远的事情了。所以后面的部分我想更加努力的去把它写好。

所以《放课后》在这段时间我打算改为不定期更新,到7月中旬恢复正常更新

在这段时间里我可能会把我之前提到过的我不满意的1-8话进行修改,并且完善自己接下来想要写的部分。

《放课后》是我的第一篇中篇,一直以来大家能够喜欢它、支持它、并且期待它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谢比较恰当。正因如此我才更想让它变得不辜负大家的期待qwq

虽然的确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是还是很担心到时候时候没人看啦!!

所以答应我,不要因为这个放弃它好不好qwq

当然了这段时间可能会有番外掉落也说不定……(flag)

总之!!一直以来感谢看文的大家!!!真的,真的超级喜欢你们的!!!❤

    

 

 

最后的最后,老生常谈~

担心错过更新的大家可以订阅这个tag→【放课后最喜欢的你】

这样的话一般来说更新了都会有提醒

这条我也打了这个tag,点进去订阅就可以了,谢谢大家看文!

↓↓↓↓

 


评论

热度(161)